很多事或許不如預期中的好或者順利

但可不可以撐下去? 我努力著





昨天全家人下南部

到彰化秀傳醫院去探望阿公

病床簾幕一拉開 

我看到的是一條縫合過後好大的傷口

從腹部連接到胸腔那邊

可以想像是一條巨型蜈蚣放在我阿公的肚子上

那時候護士正幫我阿公作包紮

其餘還有右手臂ˋ肩胛上都有傷口

看了就覺得好痛

阿公很堅強

用台語問著他"甘無卡好"

他只說"甘哪嗽ㄟ時陣卡痛"

姊姊幸運的摘到四葉幸運草

祝福阿公早日康復

我則想笑話逗阿公笑

阿公很酷!

聽得懂那個"很慢(現摘)"的笑話

XDDD

就這樣跟姊姊一搭一唱的

阿公說我們"金趣味"

爸爸在阿公的耳邊說

"你要好好靜養 然後回家一起過年"

我也希望阿公能早日出院 趕快好起來




之後

我們再去外婆家看我外婆

外婆頭上也有一橫傷口

縫了好幾針

外婆還是一樣插著鼻咽管躺在床上

雖然不知道外婆還認不認得我們

她總是微微的張著眼睛看

但從沒喊過任何人的名字

看著媽媽總是對外婆說話

而我跟姊姊總是在旁邊輕聲喊"阿嬤"








小時候我從未看過外公

在我還沒出生的時候他就過世了

對他的印象只有掛在牆上的那一張遺照

以及每年清明節到靈骨塔拜拜

而媽媽每年都會哭

阿嬤則是在我幼稚園的時候因糖尿病去世

雖然我還小

但我還記得那時總是跑醫院

也記得阿嬤過世那天的場景


我的阿公

雖然有重男輕女的觀念

但我永遠記得阿公抱著小時候的我的那張合照

還有帶著姊姊去買養樂多那時候

而外婆總是像個大家長照顧每個人

在過年回去時 時常和媽媽一起聊著睡著

總是會包最多的紅包給她的孫子

因為她就是這樣的一個好外婆



不管怎麼樣

我希望

阿公和外婆的身體能再度恢復健康

我祈禱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