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下班看了醫生

醫生說我的聲帶腫起來了

現在完全發不出聲音

說要多喝水&不要說話

這次好嚴重

過著沒有聲音的日子

困擾的地方有很多

例如

買早餐的時候。。。

跟老闆比著我要幾號餐

(請讀唇語)
飲~料~換~成~溫~豆~漿~





去幫摩托車加油的時候。。。

停好車

(請讀唇語)
9~5~加~滿~

店員:好~92加滿嗎?

我:@@!!!不是不是><(很激動的搖手

店員:95嗎?

我:嗯嗯!(點頭





有人打電話給我的時候。。。

當旁邊有人 直接塞電話過去(讀唇語)"幫我講"

沒有人在旁邊的時候

接起電話說著"我沒有聲音。。。"

電話那頭:喂喂喂~有聽到嗎?妳在忙喔!那我等一下再打

我:||||||||||||||||

只能再傳封簡訊:我聲帶腫起來 沒聲音 怎麼了嗎?



而唯一一個

我沒聲音還可以跟我對講電話的人

只有她     

我室友 邱倩XD

情境:
(電話聲響起 旁邊沒人 慌)

邱倩打的

接了電話
"我沒有聲音"

她:我知道 貨好像已經到7-11 我要去拿
  妳今天有班嗎?

我:"有 上到12點 妳要回來了嗎?"

她:嗯嗯 我現在要回去了 要不要幫妳買晚餐?

我:"沒關係 妳趕快回來喔!"

她:好~掰掰

掛掉電話後

突然發現 咦@@?她有聽到我聲音嗎?

倩倩回來後

我:(讀唇語)妳~剛~剛~有~聽~到~我~聲~音~噢

她:沒有阿= = 猜的

超酷的 
哈哈XD





上班的時候。。。

經理們知道我情形 

無法站櫃檯點餐

幾乎就是不斷做麥當勞1~2F的lobby

就是做大廳清潔的意思

排桌椅ˋ擦桌ˋ掃地ˋ拖地ˋ清理男女廁洗手台ˋ

壓垃圾ˋ換垃圾ˋ擦玻璃ˋ補物料ˋ整理MDS室。。。

幾乎幫整間麥當勞做大掃除吧

其實lobby根本就做不完

所以都會輪著做

因為只要有開店 

客人就會光臨使用

弄乾淨後還是會髒

髒了就要再弄乾淨

就是不斷循環的清潔 清潔 清潔

我想 這禮拜 很難熬。。。






做清潔的時候
都會希望客人不要跟我講話。。。
但事與願違= =


客人:小姐 優惠卷可以直接跟他拿嗎?
我:"可以阿"(請讀唇語
客人:嗯?喔喔!謝謝

(綁垃圾的時候)客人站在一邊拿著餐盤
通常我都會說"給我就好囉!"
現在變成
看著客人直接伸手要餐盤
客人:謝謝


客人:小姐不好意思 我們玩具球掉到遊樂場下面 
   可以幫我們拿嗎? 那是不是需要鑰匙?
囧 我比著 我下去問一下
奮力的跟經理室的人表達情形
育琳說 補個玩具給她就好了
拿著有球球的玩具
再咚咚咚的跑上樓
拿著玩具給她 跟她比1
客人:(驚訝 再補一個嗎?
我:(點頭)
客人:真不好意思 謝謝
我:︿︿























= =A

沒有聲音還是可以溝通的

但是好不方便。。。

好久沒聽見自己聲音了

快點回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