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初~
接觸游泳這項運動是因為爸爸的關係~
因為爸爸以前當兵是蛙人部隊的~
可能是習慣吧~
因此他加入新莊溫水游泳池的會員~
每天晨泳~
小的時候~
大約五、六歲吧~
第一次去的游泳池是裕民游泳池~
因為當時還不會游泳~
只能看著爸爸在水裡游來游去~
而我則在泳池旁邊~
爸爸游著~
我跑著~
但令人錯愕的事發生了~
因泳池邊有水~
我跑得太近~
我竟失足落水了~
我一直下沉~ 
下沉~
因為當時還小~
一掉下去~
我就滅頂了~
當時掉下去的瞬間~
我腦海只有兩個字~
"完了"
掉到水裡後我的腦海竟不自覺的在倒帶~
當時的我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我只記得我的眼睛在水裡是張開的~
水很深~
感覺掉下去好久了~
當我"終於"腳著地~
卻只能在水底深處眼巴巴的看著上頭的人~
一個個游過去~
我卻無能為力~
在快要失去意識時~
我想說的最後一句話是~
"對不起 爸爸 媽媽 我不能再孝順您了"
就在這個時候~
一個叔叔把我拉上來~
媽媽早已在泳池邊~
只是很深~
什麼也看不到~
上岸後我感覺到有很大的騷動~
但我的腦袋卻一片空白~
發生這種事~
當然全家回家啦~
當我回到家鎮靜下來後~
回想起來才發現~
原來我從鬼門關繞了一圈回來~
這件事一直在我的記憶裡揮之不去~
在那之後~
我怕水~
再淺也一樣~
只要是一大片水~
我一定避而遠之~
坐車時只要上橋~
我一定把臉轉向~
因為我害怕~
直到上小學後的寒假~
全家都要去游泳~
我...很不想去~
但我想只要不接近都很安全~
到目的地後~
在爸爸的脅迫下~
兇、罵、喊、叫、拉都來~
最後我被拖下水~
我害怕~
我掙扎~
甚至是一直大叫救命~
引來眾人圍觀(包括救生員也來了)~
爸爸卻很有耐心的安撫我~
當我冷靜後~
爸爸從水母漂開始教我~
告訴我一定會浮起來的原理~
我才沒那麼怕水~
只要不怕水~
喜歡水~
學游泳就變得容易多了~
爸爸說蛙式最簡單~
學起來沒那麼喘~
我按部就班的從漂開始~
再用浮板學踢腳~
然後加上手~
最後學轉身~
我會游了~
可以游得很遠很遠~
爸爸為了激勵我和姊姊~
說出:
"只要妳們兩個游1000公尺,我就買電腦"
這對當時很想要電腦的我們是多大的吸引阿~
於是以一天增加一百公尺的方式~
我和姊姊完成了游一公里的壯舉~
呵呵~
我可是泳池小達人唷~
雖然這件事我仍記憶猶新~
但救我那個人的面孔卻模糊了~
倘若我還能遇見他~
我一定當面跟他鞠躬說謝謝~
沒有他~
就沒有今天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