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要爸爸帶我和姊姊去吃喜酒

她自己則留在公司看店

於是就我們三人前往海霸王餐廳

一進去 開始找座位的分類

看到桌上有放"車行&材料"

嗯!就是要坐這桌了吧~

後來很多人陸陸續續的進場

我們這桌也開始坐滿人

但是就是從"他"坐下的那刻起不得安寧。。。

"他"是某家機車行的老闆

一直要勸我爸爸喝酒= =

媽媽不在 監督爸爸是我們的責任!

其實也不用監督啦~

因為我爸爸真的是新好男人的代表(豎起大拇指)

滴酒不沾 不抽菸 不嚼檳榔 沒有不良嗜好

因為爸爸要開車 每逢喜宴有人勸酒

都是我媽媽在擋酒的(從小的印象就是這樣)

可是今天換我幫爸爸擋酒。。。(我?!)

嗚~家裡無男丁哪><~~~

老實說 我完全沒有乾杯的天份= =

我是個連柳橙汁都無法一次乾的人。。。

可是那個老伯真的真的真的很盧!!!

一直跟我說 妳爸爸在這個社會無法生存下去

真的很聽不下去阿><

所以就跟他說"不然我幫我爸爸喝 敬你"

他說"好 乾杯"

雖然我分2次喝 還是喝完它了

後來那老伯還一直想幫我倒酒說要加冰塊

我是知道加冰塊會比較沖淡酒精濃度

可是就有種 怎麼越喝越多的感覺。。。

而且那瓶酒比我們大一自己手工釀的葡萄酒還難喝

2006年的紅葡萄酒喝起來很澀

之後真的不怎麼想理他= =

我用手擋住杯口 笑笑的搖頭

結果他又開始盧我爸(知道他多盧了嗎?)

後來他已經妥協到乾柳橙汁就好

我就陪他乾了

可是他後來又盧柳橙汁再加紅葡萄酒

還說一點點就好 一直要幫我倒

爸爸搶走他手上的酒瓶跟他說:你攏勒欺負囝囡(台語)

他就回說:她們攏是大人阿(台語)

那老伯不知道在堅持什麼

可能是想找個能陪他喝酒的人吧(你找錯人了= =)

那時我的杯子裡大約有7分滿的柳橙汁吧

他說他乾滿滿的紅酒

但我的要倒紅酒到柳橙汁裡把剩下的3分倒到滿

後來他就乾杯了。。。

我很囧的說著 不要滿

之後我妥協在柳橙汁裡加酒~"~

不過是我爸爸幫我倒的

沒有倒滿 因為才倒一點點 整杯都紅了。。。

我跟老伯說 我半杯 你乾杯

他超快速的回答我:不可能

ㄏ。。。我以為他醉了 可以矇騙過去的說

因為我已經快吐了(肚子熱熱的~"~。。。)

可是他已經乾了 所以他很堅持我一定要喝掉><

真的是一個很可怕的老伯(其實他也算我們的客戶|||)

他還說他記住我了 他都稱呼我小姐

還說下次要找我們去他家烤肉(內心OS:才不要。。。)

說不定名義上是烤肉 實際上是勸酒吧。。。

他後來還叫了Waiter要開第二瓶酒

真的驚嚇指數百分百

不過他第二瓶幾乎都沒喝

我覺得我也快不行了。。。

那老伯真的很像來亂的

好像專程來喝酒 都沒什麼吃東西阿

等到所有的菜都上完了

我們也差不多要走了

唯一的收穫大概是拿著2個漂浮金黃色氣球走

回到家一直打嗝。。。

 

 

 

 

 

 

 

 

這場婚宴

我連新郎新娘長什麼樣我都不記得

只記得那老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