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想法常在我腦中浮現
"我不能依賴別人"
不是因為不相信別人
而是覺得依賴是一種慣性
太過依賴的結果是
帶給人家麻煩
而自己也會變得軟弱
(變軟弱?開什麼玩笑!我才不要= =)
所以靠自己最實際吧

在大學裡
講究的似乎是團體生活
也沒錯
因為"團結力量大嘛"
但這樣是不是也算依賴別人的一種呢?

我曾迷惘

~"~
但後來仔細想想
我找出答案了
團結的定義應該是
大家想法一致
每個人都出一份力
集結很多人後
力量就會變得很大很大
那是比一個人孤軍奮戰還大很多的力量
跟所謂的依賴
有些許不同

當我累了ˋ倦了
還有個人可以依靠的感覺其實是很好的
凡事是要靠自己沒錯
因為這樣才能有所成長
但還包括了要有所衡量
擺明不可能
還是堅持要去做
那就只是變成一種逞強

所以
先充實自己
才能有所付出
能夠付出
才是真正的富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