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很久沒打
難得的經驗還是想記錄下來
聽障奧運閉幕了
偶然機會報名這活動
參加之後
覺得學到很多東西
一開始報名程序或許很繁瑣
但真正擔任志工卻一點也不後悔

哈囉!
我在台北小巨蛋
擔任聽障奧運桌球管制志工^^
(ps。我不是聽障= =)


第一天(下午)
我遲到了。。。
((好low的開場
由於工作被認領光了
只剩外面騎樓可以站
而且外場只有我一個管制志工。。。
所以舉凡大小事
大家都問我
"請問看比賽要去哪看?"
"請問需不需要門票?"
"請問這個手勢是什麼意思?"
"請問聽奧的週邊商品去哪買?"
"請問台北體育館怎麼走?"
"請問要看足球要去哪看?"
"請問捷運要去哪裡搭?"
"請問這個加油棒去哪裡拿的?"
"請問這裡可以進去嗎?"
大部分的問題
我都答得出來
除了2個問路的
我有不小心報成反方向。。。
(神保佑你後來有找到路 對不起阿阿阿><)

還有個似乎是聽障的外國人拿著手機來問我
裡面打了一串英文
經我翻譯的結果是
他說他來自韓國 剛到台北 想看足球
之後我就用比的告訴他台北田徑場的方向

後來又有2個外國人講著不是很標準的英文告訴我
他們想看籃球
我用著有點破的英文告訴他們
往這直走 沒有很遠 大約3分鐘的路程

還有個似乎是環保志工一直來回經過跟我講話
還說他3點就可以走了
你是故意的吧= =

之後還發生疑似有精神病的人坐地大罵
最後被警察趕走的事件(驚驚)

就這樣
我站了一整個下午
不過
由於有姊姊陪班
站外場還可以拿汽球ˋ加油棒ˋ扇子
而且那個發汽球的人
真的很像命中注定我愛妳的那個Dylan神父耶!
餓了ˋ渴了還有姊姊去買零食跟麥噹噹給我吃
呵~身為志工的我會不會太幸福?
後來我乖乖的站到6點半
才發現
6點就可以走了。。。
(腳真的有痠到= =|||)


第二天(上午)
這次我提早半小時就到囉!
我被安排到小巨蛋內部的選手練習區與比賽區的交界
也認識了幾個朋友
其中阿雅也是桃銘的呢
她是大三統資系
我們在那邊的工作比較偏向於幫選手撿球
不過可以看選手們練習對打!!!
其中
我喜歡看日本隊打耶XD
她們讓我不由得對桌球產生興趣


第三天(上午ˋ下午)
一樣提早半小時抵達
原本被安排在和昨天一樣的工作崗位
後來被調去比賽區
說真的
那個位置很像我的毀滅區
so boring。。。
它的工作內容是
管制選手不能進出這
但根本沒有選手會走這邊= =
是個既看不到電視牆(因為同方向)
又看不清楚比賽(因為有點遠)
還要當抖抖狗的地方(因為冷氣開很強)
這個工作崗位
就是傳說中
我一坐下3秒後就睡著的地方
阿雅在一個上午大概叫醒我5ˋ6次有了吧|||
由於我下午還有班
我請排班的人讓我換工作崗位
"拜託讓我接觸人群。。。"我說著
他們說接觸人群就是觀眾席喔!
但是2樓更冷
我:。。。。。。
之後乖乖等交接
先是一個日本的歐巴桑過來接替阿雅
那個媽媽人很好
跟她聊很多天
大約撐到下午三點
終於有人要來接替我
我發現那個日本媽媽也睡著了XD
看吧 真的不是我的問題
那真的是個很好睡的工作崗位
後來我被換去北大門飛飛一起管制人群走向
那邊還有花精靈四處找人拍照
比較起來
這裡的工作有趣多了


最後一天(上午ˋ下午)
我遲到了半小時。。。(呼應嗎?!)
被分配到的工作崗位是選手休息室與通往會場的交界
認識了馨文(新聞?!News)
工作內容是站著微笑ˋ引導選手們方向
站在那可以接觸許多外國人
外國人都很Nice
還有個烏克蘭的選手突然拿徽章送我
可是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有我有
所以志工女孩在不平衡。。。ㄏ|||
有個手語志工媽媽還問我是哪個跑去找他要
我都囧了。。。
在那邊我跟馨文拍了很多照片
也和許多外國人合照
俄羅斯ˋ德國ˋ日本ˋ香港ˋ當然還有烏克蘭的那個
之後在中飯時間還巧遇文冠耶XD
原來妳也來當志工
這真的是個好活動
後來我和新聞換去大門口
剛好和手語志工分配在一組
學了一些手語
手語其實還滿能表達意思的
以後我不想講話的時候
我都用比的好了~哈!
說不定以後手語會取代英語勒@@!

雖然只有短短幾天
但真的是很棒的回憶
可能我真的天生勞碌命吧
常把自己累個半死
因為我總是把工作擺第一
但是幫助到人&完成工作時
自己也開心~XD
呵呵~
這裡的志工都親切喲:)
像是庭佳姊ˋ樊偉ˋ小周ˋ不知名(北台灣觀光系)
而且我們待遇不錯
還有便當吃
憑志工證
在台北搭公車免$
買星巴克還可以買一送一
呵呵~
我愛星巴克!
到9月底都有效
想喝星巴克
可以用我的志工證幫大家買喲~︿︿
半價~半價~哈哈!
你們知道我在買星巴克的時候遇到誰嗎?
潘若迪
好像從電視裡面走出來一樣
酷ㄋㄟ~
馨文說我超lucky的
對阿~對阿~
妳怎麼知道
我都自稱自己是lucky星XD
哈哈~
當志工的最後一天
我加班到晚上
但真的很開心:D
YO~中華隊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